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编办杯"机构编制工作创新案例征集 创新之窗
环环相扣稳步推进 规范完善职数管理
时间:2015-06-1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按照省编办统一部署,围绕办中心工作,淮安市编办督查处围绕"三化"目标,着力规范完善领导职数管理。   
    标准制定科学化,监督机构职数审批。在认真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基础上,配合有关处室,监督市、县区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核定的合规性,对撤并和新成立的机构重新核定职数把好监督关。同时,要求市、县区机关事业单位选拔任用副科级以上人员,应当有相应职数、职位空缺;不得自行确定干部职务名称,不得超编、超职数配备干部。
    流程管理规范化,严格把好备案关口。开展科级干部事前审核、事后备案工作,充分发挥在领导职数管理工作中的监督把关作用。事前,建立全市机构编制领导职数预审制度;事后,开展市直科级干部任免事后备案工作。目前,共计审核7个县区和市直200余个单位机构和领导职数;办理市直44个部门,共计389人科级干部任免事后备案。
    监督检查常态化,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会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将领导职数监督工作与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有机结合,对市直所有部门和单位开展实地核实工作。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实时了解各部门(单位)实际配备及超配、缺配情况,实现领导职数动态管理,不断完善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同时,我办还会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严肃查处和纠正了市城管局违规乱设机构问题,协同市委组织部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专项治理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