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风采
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3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7日,市委编办领导办子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季军、组员余文东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主持会议。

    会上,张锋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剖析发言,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突出问题,深入检视剖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季军指出,市委编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呈现出认识到位、谋划及时、措施可行、亮点较多、成效明显的特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市委编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新动力。

    张锋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解决好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在学习教育上,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整改落实上,办领导班子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带头改、深入改、系统改,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在完善制度上,坚定不移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着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一项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编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