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风采
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2-02-1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会议


IMG_20220209_105312.jpg

         2月9日,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继军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胡继军通报了省、市纪委近期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从“保持定力、时刻不忘‘政治’二字,依法用权、时刻不忘‘底线’二字,严于律己、时刻不忘‘小节’二字”等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张锋就推动警示教育落细落实,进一步强化编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始终保持赶考清醒,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一以贯之抓紧抓好警示教育。二是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自觉性坚定性。要牢记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三个千万不能”。千万不能动摇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人民公仆政治本色;千万不能抵触阳光监督,积极主动听取各方意见、接受各方监督,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千万不能触碰法纪底线,加强法纪修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的表率。三是坚持不懈保持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同时推动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量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任务,与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协同配合、多向发力,支持配合纪委监委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好各项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