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风采
淮安市“编学编讲”机构编制业务论坛第一专题顺利开讲
时间:2022-07-1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市“编学编讲”机构编制业务论坛第一专题顺利开讲


     7月6日,淮安市“编学编讲”机构编制业务论坛第一专题“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现代治理体系”圆满完成。省委编办市县行政机构编制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袁庆锋到场指导。市委编办全体人员,各县区委编办、经济技术开发区编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

  论坛中,袁庆锋作题为《基层管理体制、经济发达镇改革和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情况介绍》的专题授课,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体改处、淮安区、开发区围绕“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现代治理体系”主题,从不同视角作专题分享交流。论坛结束后,对分享交流情况进行了问卷式调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围绕进一步开展好“编学编讲”机构编制业务论坛,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开展业务论坛的重要意义。“编学编讲”机构编制业务论坛是顺应“归口管理”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能力立办”的应有之义,也是延续自身建设“传统品牌”的创新举措。二要把握交流机会,纵深推进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研究。在第一专题顺利举办的基础上,后续各专题要坚持效果导向深交流、坚持问题导向真解题、坚持目标导向稳落地。三要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推动业务论坛提档升级。论坛组织者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坚持多沟通,坚持把好关,坚持有创新。论坛交流者要突出重点,围绕既定交流主题,强化思考谋划、分析研判和交流研讨。论坛参与者要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