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风采
市委编办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3-01-1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673489797024.jpg

    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月11日下午,市委编办举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孙义永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编办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义永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二十大精神。

    张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认真学深悟透,把准精神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认真讲好讲活,凝聚思想共识。严格落实“六进”要求,把好基调和方向,积极开展宣传宣讲,着力增强宣讲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全面提高宣传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要认真见行见效,推动事业发展。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编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