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风采
市委编办“争当服务先锋 创建模范机关”观影教育活动百字感言选编
时间:2020-07-1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观《烈火英雄》有感

综合处 徐睿睿

电影《烈火英雄》讲述了一座港城突发特大火灾,消防战士面对熊熊烈焰毫不退缩,逆火而上,誓死抵抗,用生命守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故事。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幅幅感人的镜头深深刻印在脑海中。其中,我感受最深刻的有这样三个场景:

场景:逆行而上

随着一声声巨响,港口的化工区升起一团团乌黑厚重的蘑菇云。高速公路上,一辆辆消防车身披红色战甲呼啸奔向火场。面对熊熊烈火,消防战士们奋不顾身冲了上去,他们喊着:“为了这个城市,为了这个世界,我们拼了。”那一刻,燃烧的港城有了一个崭新的名字,叫作“众志成城”。

场景二:万一心

没有水、没有消防泡沫,消防战士们就用石块、用血肉之躯构筑起一座御火长城。用生命去战斗,已经成为消防战士们最后的执念。在快要牺牲的时候,战士们仍然带着坚强的笑容。因为他们有着一颗共同的心,那就是一颗时刻守护人民的“万众一心”。

景三:生离死别

大火终于被扑灭,但战斗却异常惨烈。一些母亲失去了孩子,孩子失去了父亲,妻子失去了丈夫……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他们仍将义无反顾。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而光荣的身份——消防战士;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而铿锵的誓言——忠诚担当;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而坚定的信仰——人民至上。电影结束后,人们纷纷起身唱起国歌,愿消防英雄们每次逆行,平安归来!


观《建国大业》有感

综合处 潘寅

《建国大业》讲述了建国前夕,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立的过程,再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三大战役、开国大礼等重要历史事件。主要有三点感受:一是大局为重讲团结。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通过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获得了全国人民的支持,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奠定基础,真正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二是建国为始开新篇。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个崭新国家从此屹立在东方。这一切都是老一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们终其一生实现了奋斗目标,也是几十年中国奇迹的发端。三是历史为轮看未来。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如今,中国已成为国际社会重要一员。回忆往昔,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由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将继承先辈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观《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有感

综合处 胡志勇

近期,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该片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展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生动讲述了5年来一个个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给人启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当今时代,社会问题复杂多变,我党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然而,少数党员干部胸无大志,对待工作消极懈怠、敷衍了事,不作为、慢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逃避责任、缺乏担当,严重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不忘初心,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将个人理想信念与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不惧艰难、奋勇前进。


奉献,直到最后一天

综合处 陈发东

电影《杨善洲》,一位改革先锋饰演另一位改革先锋的故事,一位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退休干部楷模的故事。一根拐棍,一顶帽子,从保山到大亮山,从“滇西粮仓”到“绿色奇迹”,这便是杨善洲同志的退休生活。不同于其他人的含饴弄孙、共享天伦,杨善洲同志为了造林白了头,为了群众舍了家。影片采用写实手法,无需加工、无需美化,故事的真实总能将感动最大化。从在水稻田示范“双龙出海”法插秧,带领群众自己当龙王,到把林场钥匙上交国家,六十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曾评价影片:“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这个戏体现出来这是真正的杨善洲。”时代呼唤楷模,楷模辉映时代。我们要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工作上的老实人,做生活上的干净人,用一生践行入党誓言。


观《太行山上》有感

综合处 司雨鹭

影片集中反映了八年抗战中的几次重大战役,从平型关战役、阳明堡战役到击毙日酋阿部规秀中将的黄土岭战役,真实地再现了当时战争的情景,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刻画了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人的形象。这其中震撼我的并不仅仅是战场上号角齐鸣的壮丽场景,更是共产党人那种勇于面对,坚忍不拔的精神。平型关战役中,在兵力单薄、装备较差的恶劣环境下,八路军将士凭借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斗志,一举击败了日军精锐板垣师团,将平型关十里大峡口变成了侵略者的坟场,铸就了历史上著名的平型关大捷,得到了山西人民的热情拥戴,以此从正面歌颂了我党领导的武装力量是民族抗日的中流砥柱,反映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正确,体现了八路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建党伟业》观后感

政策法规处 胡振

电影《建党伟业》描绘面对主权沦丧,无数仁人志士振臂高呼、救亡图存、摸索前行的历史事件。经历了国体之争、文化之辩,人民最终选择了“庶民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

身为新时期的党员,回顾我党的来路艰辛,不可心存半分懈怠,不可辜负先烈鲜血,不可辜负人民期望。


《建国大业》观后感

政策法规处 谈淼

《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再现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为建立新中国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这一初心和使命在电影中得到了充分彰显和诠释。影片观后,我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底气和分量,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这一崇高理想。同时,深感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祖国的美好繁荣和人民的幸福安康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观《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人教处 宋士龙

重温《我和我的祖国》,我不禁感叹,吾国有吾民,吾民造奇迹。从开国大典顺利实现电动升旗,到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在一个个平常而又不平凡的小人物努力中,祖国日复一日强大、中国奇迹一个又一个出现。在与国家重大事件的交汇重叠中,在与祖国共同成长的历程中,中华儿女流露出的无限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让荧幕前的你我感同身受。正如电影主题曲所唱,“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我们与祖国之间的情感以及血肉联系,将亘古不变。


观《红海行动》有感

人教处 葛义娥

《红海行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展现了中国海军实施国际救援行动的场景,又“燃”又真实。战斗随时可能牺牲,危险无处不在,战士们分工协作、勇于担当,成功完成撤侨和营救人质两大任务。战士英勇顽强、军队稳固强势、国家实力雄厚,身在这样的国家,是一种幸运和幸福。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生命,珍爱和平!


《建党伟业》观后感

人教处 陆从飞

七一前,再次观看《建党伟业》,重温了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风云变幻的历史。重温历史,在历史中吸取力量的源泉,找准奋斗的方向标,不断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无论从事任何工作,时刻都要听从党的指挥,用行动为党旗增辉!


《秋之白华》影片观后感

行政处 王程远

《秋之白华》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中国革命风起云涌的时代,瞿秋白和杨之华两位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爱情故事。他们才华横溢,有着共同的理想追求和奋斗目标,因革命而相爱,因相爱而勇敢,不离不弃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奋斗到最后一秒。他们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传奇爱情浪漫而又浓烈,令人敬佩而热泪盈眶。时近百年,革命前辈和那个时代所熏陶出来的爱国者的精神,仍在悄悄触发我们心底的爱国情、奋斗志,让我们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在新的时代,革命前辈那坚定的信念仍如灯塔一样,激励着我们重燃工作热情,继续努力奋斗,实现强国梦想,让人生如夏花般绚烂。


观《湄公河行动》有感

行政处 安涛

《湄公河行动》改编自2011年“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影片正三观,反毒品,逆流而上,不畏艰险,敢于牺牲,展现了公安干警的英勇和智慧,体现出国家对人民的责任和担当。应该说《湄公河行动》诉说的故事、传递的价值,正是这个时代最需要的正能量、主旋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观影过程中深受感动和教育,今后一定学习影片中公安干警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敢打硬仗、忠诚履职的职业精神,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机构编制工作者,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连环画里的共和国英雄:恽代英》有感

行政处 申悠扬

在历史的长河中,恽代英的人生仅短暂的绽放,却在黑暗的时刻点亮了一片星空。他说人不能只要有所得,也要有所贡献,于是为了信仰、为了初心,他倾尽一生传播新思想、传播新文化、传播马克思主义 ,他创办和主编《中国青年》,吸引着千千万万追求进步的青年。面对敌人的逼迫,恽代英毫无畏惧,英勇就义。恽代英的一生虽短,但他豪情满怀、坚贞不屈的精神历久弥新,他的爱国主义情怀代代传承。


观《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有感

体改处 李威

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展现了周总理深入基层、体察民情的感人故事,讴歌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和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总理身居高位,却依旧深入基层调研,关心群众疾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周恩来总理家乡的党员干部,更应以总理为楷模,经常扑下身子踏踏实实深入基层,听民众真言、解民众之忧,以身作则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用实际行动为淮安迈向“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好表率。


观《孔繁森》有感

体改处 史钰清

岁月能改变山河,但楷模精神不会失落;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绝不会忘记。重温影片《孔繁森》,我再次热泪盈眶、深受触动。两次进藏,历时十载,他的理想信念和人格情操,使千万人的心灵为之震撼。我们要以孔繁森为榜样,始终心系人民,优化职能体制,做好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服务;聚合发展动能,加快推进基层行政管理体制等改革,切实为基层减负担、为人民谋便利、为发展增活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观《离开雷锋的日子》有感

体改处 严中柱

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讲述了雷锋战友乔安山的故事,主人公始终践行雷锋精神,以雷锋为榜样,即便被误解、被诬陷,也把服务他人作为自己的第一宗旨。影片感染着我们。于我而言,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先锋,用热情对事业,用仁心对他人,做到服务别人,快乐自己。于一个单位来说,作为党委机关,就是要努力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积极聚合发展动能,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体制机制服务,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


同心共鸣“集结号”

事业处 吴国洪

电影《集结号》,讲述解放战争时期,某部九连为争取大部队转移赢得宝贵时间,奉命坚守狙击阵地,以集结号为令结束战斗。但为战争全局考虑,部队没有吹响集结号。九连战士在敌众我寡的形势下顽强打退敌人的反复进攻后,除连长谷子地以外全部壮烈牺牲,并按失踪处理。为给九连正名,连长谷子地展开了执着的探寻,最终在烈士墓前吹响了47个生命一直想听到,但到全部阵亡也没有听到的集结号。

观电影《集结号》,使人震撼,引人深思。对于战士来说,集结号就是命令。集结号没有吹响,意味着战斗尚未结束,部队必须坚守阵地。对于和平时期的我们来说,“集结号”就是精神动力。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与“集结号精神”同心共鸣,始终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切实把“集结号精神”化为心中的信仰、前行的方向、奋斗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观《高山下的花环》有感

事业处 李攀

很久没有看到过像《高山下的花环》这样能够洗涤心灵、净化灵魂的电影了,之前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但很快被里面的情节吸引,一口气看完感觉脑袋嗡嗡的、胸口热热的、眼睛红红的。这部电影给我的最大感受是真实、富有感染力,充满了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气节,展现了伟大爱国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正是光荣的集体、可爱的同志和朴素的群众,让主人翁赵蒙生浴火重生,从一个公子哥成长为一位战斗英雄。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更加需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在平凡的岗位上牢记初心、艰苦奋斗,把每项工作干得更有意义更具价值,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更多的力量。 


观电影《钱学森》有感

事业处 徐喆

找到自己热爱并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是多么让人钦佩和艳羡的事情。热爱一个专业会让你度过充实又愉快的求学生涯,而在漫长人生里将专业转变为事业,其中的诸多琐碎烦扰、踟蹰纠结,大概还需要更多的信念。信念各有不同,有人选前程、有人选家庭,钱先生选祖国。那些在茫茫戈壁滩上一起战斗的科学工作者、将领、战士,和他们身后的家人,他们都是“信念坚定,愿意为共和国国防事业付出终身的理想主义者”。愿所有付出炽热感情和诚挚努力的人,都成为信念坚定的理想主义者,无论最终能否种出“苹果”,都为此感到光荣。


《辽沈战役》观后感

督查处 安世伟

辽沈战役,是中国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之一。从1948年9月12日开始,同年11月2日结束,共历时52天。辽沈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辽宁西部和沈阳、长春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一次战略性进攻战役,是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第一个战役。战役结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在兵力数量方面超越国民党军。

时隔十年重温《辽沈战役》,影片中气势恢宏的战斗场景、催人泪下的牺牲精神,把我的思绪带回到当年革命先烈毅然为了国家牺牲小我、用热血之躯铸就幸福、用满腔的热情换来安逸的历史大潮之中,让我对他们肃然起敬,对如今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

时隔十年重温《辽沈战役》,让我对“爱国”有了新的认知:过去,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前赴后继,奠定了新中国的基石。现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党委工作部门的干部,我理应从自身做起,树德立志、脚踏实地,在生活中用点点滴滴去渗透、去践行“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付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再现春天的故事

——电影《邓小平》观后感

督查处 陈晨

这是中国人的故事。电影中,我们看到了四川农村老太太只敢养两只鸭子的奇异场景;看到了老科学家被“发配”到边远农村放羊、铡草的辛酸故事;看到了安徽凤阳小岗村18户赤贫农民立下的“生死状”。“不解放思想不行”,他告诉我们只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个春天来之不易。特区深圳一声炮响,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拔地而起的幢幢高楼,展示了中国人民积攒的万丈豪情。速度的背后,经济特区的争论、雇工风波、股票风波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运筹帷幄,带领人民过五关,斩六将,闯过重重急流暗礁,把中国经济引上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这个春天荡气回肠。1992年初,他又回到南方,以一曲荡气回肠的“春天的故事”,把中国的改革开放引入了又一个新阶段。

邓小平老了,但中国年轻了。春天的故事会在一代又一代人心中久久传唱。


《集结号》观后感

督查处 金亚男

鲜血承载着一份职责和勇气,泪水蕴藏着一份情义与感动,号声凝聚着对生存的期望。

看完《集结号》,思绪被带到那个为人民幸福斗争的战争年代。解放战争时期,连长谷子地带领全连47名兄弟奉命坚守阵地,以集结号为令撤退。最后,为战争全局着想,集结号并未吹响,九连全体战士在打退敌人三次进攻后,除谷子地以外全部壮烈牺牲。影片的最后,谷子地最终在烈士墓前吹响了47个生命一直想听、至死也未听到的集结号。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在这部影片中得到了完美诠释。每一个牺牲者都是永存不朽的,这是《集结号》所表达的主题。

轰隆隆的枪炮声,血与火的拼杀,这是电影带给我们的视觉震撼。也许没过多久我们就会忘记,但那一声悲壮凄凉的集结号却永久响彻在我们心中,鞭笞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和平时代也要不断砥砺前行,用奋斗拼搏的姿态开创新局面,迎接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红海行动》观感

绩效处 吕云

“我们这次行动的决心,就是让恐怖组织知道,一个中国人都不能伤害。”电影《红海行动》中“蛟龙突击队”的铿锵誓言,让我们看到中国军人的“勇者无惧”、“强者无敌”。和平来之不易,强大的国家背后必须要有强大的军队。一支强大的军队,不仅是国家安全的底线,更是保卫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这部影片没有把个人英雄主义当作当代中国军人的战斗精神,而是把镜头对准了以国家为担当的集体主义精神,突出中国军人的集体力量。影片的背后,是中国人从卑微到自强的文化印证、从奉献到拥有的心理转变、从高屋到实地的大国自信。


《大国工匠》观后感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登记服务科 汤璐炜

每一件中国制造的背后都有一群咫尺匠心、追求极致的大国工匠。他们锲而不舍、精益求精,历经千锤百炼,他们一生坚守、身体力行,传承匠人精神,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与追求极致,才能打造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制造”。祖国的腾飞与崛起,离不开这些一代又一代大国工匠们的默默付出。我们要将大国工匠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坚守初心、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平凡。


《钢铁硬汉陈树湘》观感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登记服务科 周媛媛

陈树湘断肠取义的事迹,既体现了共产党人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又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应该用一种舍我其谁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负韶光、砥砺前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更符合新时代要求、更能承担历史重任的复合型人才,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焦裕禄》观后感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信用评价科 潘克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焦裕禄同志对人民群众怀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他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工作,为群众搞好服务。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任何时候都决不犹疑、决不含糊、决不动摇。二是要坚定宗旨意识,始终与群众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群众的主心骨。三是要坚定发展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把干事创业热情与科学求实精神结合起来,把开拓进取与尊重规律结合起来,把抓好当前工作与着眼长远发展结合起来。


电影《谁主沉浮》观后感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信用评价科 杨瑞

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看完电影后,我感触最多的,不是伟大领袖的运筹帷幄,也不是战争中拼死力敌的血性,而是在看到听到战后伤亡人数后,毛主席那凝重的表情和泪水充盈的双眼。八年的抗日战争,我们失去了太多的亲人、太多的同胞。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辈应更加珍惜并为共筑盛世贡献力量。

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胜利,就是因为把人民放在心上,才得到了人民的拥戴。当下,我们更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建设出力。


《开国大典》观后感

市机构编制统计和信息化管理中心 马千杰

身穿中山服的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用沉稳、激昂的湖南乡音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同时,54尊礼炮齐鸣28响,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走过的28年,革命前辈经过了28年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我们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学习他们始终保持坚定的革命信念和旺盛的革命意志,牢固树立对祖国光明前途,对复兴中华民族伟大事业充满必胜的信心;学习他们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始终不渝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公仆本色。


《杨善洲》观后感

市机构编制统计和信息化管理中心 刘立涛

《杨善洲》这部以主人公名字命名的电影,观看之后,感受颇深。一是他廉洁自律,从不利用手中权力办私事,公私分明。二是他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绿了荒山,白了头发,志在造福百姓,靠实绩赢民心。三是他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捐献给国家超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创造出了宝贵物质财富和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