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风采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纪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0-09-0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纪法宣讲活动


8月31号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以“强化责任担当 强力正风肃纪 在服务保障淮安市域治理现代化中作出编办贡献”为题进行纪法宣讲。

张锋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市域治理现代化”“对接高质量跨越发展需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从严治办锤炼组织作风,谱写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新篇章”三个方面,阐述了机构编制部门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明纪法、知敬畏、勇担当、善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机构编制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张锋指出,机构编制部门是治理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发挥着“能量环”的作用,管理、服务和保障能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要始终坚持机构编制部门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办事机构、参谋助手“四个定位”,积极面对当前改革和管理工作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中去谋划,对接高质量跨越发展需求,为党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有效服务。要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全面锻炼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全面过硬的机构编制“铁军”,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管理、服务和保障市域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能力水平。

张锋强调,归口组织部门管理,工作性质、工作特点决定了机构编制部门必须把讲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从严治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学”、“干”、“常”的导向,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机构编制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淮安市域治理现代化、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编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