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风采
市委编办开展“学习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2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市委编办开展“学习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

20201120学习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jpg

     

      11月20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盱眙县开展“学习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抵达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在市委编办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刘春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刘主任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铁军精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恪守初心使命;二是坚持传承崇高精神,厚植为民情怀;三是坚持锤炼过硬本领,争当发展先锋。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主体纪念馆、新四军文化艺术馆以及陈毅、饶漱石、曾山旧居等建筑,详细了解新四军诞生的背景、前期的发展以及重建军部的历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

      下午,大家来到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参观手术房、被服厂、古城会议、炳辉井、刘少奇讲课等旧址,仔细聆听讲解员相关介绍,感受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生产生活的艰难困苦和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