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更多年份
12320800MB0280946G-淮安市房屋交易中心
时间:2021-07-0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20800MB0280946G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  2020  年度)







单位名称:  淮安市房屋交易中心
法定代表人:  黄林宁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淮安市房屋交易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市区房屋交易管理提供服务承担房屋交易管理、房屋面积管理有关服务工作房屋交易档案和产权档案管理提供房产交易咨询服务等
住   所 江苏省淮安市健康东路55号房产大厦
法定代表人 黄林宁
开办资金 489.11
经费来源 非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的规

定的执

行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执行,2020年按要求及时办理了开办资金变更登记。

(一)重点工作 1.主要业务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房屋测绘方面,完成商品房测绘成果备案6.5万套,面积544.9万㎡。交易服务方面,完成656家开发企业资质核定及延期业务的窗口受理、初审服务工作;完成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2.5万份;完成商品房预售许可业务受理1.8万套、面积211.2万㎡;完成商品房交付使用备案300幢;完成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使用服务3532件;完成二手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2.3万件,提供购房资格证明申请服务6.6万次;档案服务方面,新增交易档案8.3万件,接待查询服务1.7万人次。 2.做好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工作。一是根据新版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内容,进一步优化完善监测系统,增加数据分析功能和柱状图、折线图等自动生成功能,及公积金、税务局、人行等外单位数据收集、加工、整理功能。二是牵头完成市政府房地产工作会议材料起草工作;做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日统计、月分析工作。 3.研发新系统。一是做好楼盘表系统一期建设,按照“以图管房、以图管业务”的目标,通过以楼盘表为纽带,建立所有房屋交易系统的数据中心,实现从房屋的规划审批信息、土地信息到房屋预测绘、实测绘、签订商品房合同等房屋所有信息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二是上线新交付备案系统。实现交付备案数据有效整合利用。三是完成测管分离软件开发。将测绘成果资料备案与测绘公司系统进行分离,厘清了交易部门与测绘企业职责。 4.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配合市住建局开发处、产监处,会同市场监管、发改、公安、网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全面启动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集中查处炒房、投机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亮点工作 1.深化房屋交易“不见面”服务。在所有房屋交易业务实现不见面办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不见面渠道,更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一是上线购房资格证明手机端办理系统。申请人可使用手机下载“江苏政务服务”APP完成申请,并查看下载电子购房资格证明,无需再到窗口领取。二是增设购房资格证明办理便民服务点。研发购房资格证明自助领取系统,购房人在开发企业即可享受购房资格证明申请、领取及合同备案等一站式服务。 2.房屋交易“不见面”工作入选2020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我中心在全国首推的房屋交易“不见面”工作,入选人民网、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全国共入选案例100个,其中江苏省入选案例18个。 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加101%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今年连续三个季度夺得季度流动红旗,按照考评办法将直接获得年度优胜红旗。

相关资质认可或职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资产

损益

情况

所有者权益合计(净资产合计)
年初数(万元) 期末数(万元)
489.11 406.5

受惩

奖评

估及

诉讼

投诉

情况

荣获淮安市2020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101%服务流动红旗”、淮安市住建系统2020年“十佳‘感动住建▪感人故事’”奖。

接受

捐赠

资助

及其

使用

情况

上年末 0

上年末 0
本年度 0 本年度 21
网上名称 淮安市房屋交易中心.公益

事业

单位

委托

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黄林宁                 意见时间:2021年02月04日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填表人: 沈福琳                联系电话:19951700181                填报日期:2021年0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