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更多年份
132080000553-淮安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时间:2015-07-2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证第   13208000055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  年度)

 

 

 

 

 

 

单 位 名 称

淮安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定代表

范海平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淮安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水利工程建设和正常运行提供质量和安全监督保障。负责全市水利工程全过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参与受监工程阶段验收、竣工验收,出具工程质量等级评定报告;拟定全市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检测规定和办法,监督全市范围内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的分析和处理;负责辖区内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人员培训。

   

淮安市深圳路9号水利大厦3楼

法定代表人

范海平

开办资金

19.47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淮安市水利局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的规

定的执

行情况

认真执行条例及相关规定

2014年质监站正式成立后,我们及时组织对全市在建水利工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已申报的质量安全监督申请进行批复,对每个受监工程制定了质量监督计划下发各项目法人,并对工程关键、重要节点提出具体要求。经统计,我市2014年受监项目共46项(含结转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包括9条中小河流、6座病险涵闸加固、世行贷款、黄河故道综合开发、3个县(区)湖洼治理、8个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6个县(区)饮水安全以及北门桥控制、里运河景观提升等城市水利项目。加大对受监工程的巡查、质量“飞检”力度,全年累计开展质量监督活动近70次,发出巡查记录40多份,质量整改意见2份;积极配合建设单位做好工程验收前的质量检查评定工作,全面检查工程完成情况,出具质量监督报告7份,水下质评意见15份。同时我站还承担了淮河入江水道、分淮入沂、洪泽湖加固、高良涧站防洪闸加固、堂子港、北门桥闸等重点工程安全监督工作,出具安全监督意见6份。 通过近一年来对水利工程建设行为及实体质量的监督,在建设行为上目前我市水利工程参建单位和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明显有所提升,质量安全建管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和规范,基本建立了质量安全责任网络,“项目法人负责、监理控制、施工和设计保证、政府监督”的建管体制基本能落实到位,监理、施工单位人员配置到位率有所提高,施工单位的“三检制”、监理单位旁站及开展平行检测等行为已落实开展;在工程实体上水利工程质量安全基本可控,大中型水利工程主体建筑物内在质量有保证,外观质量较好,一些小型水利工程的建筑物主体、设备等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在2014年召开的全省水利质量监督站长座谈会上作为市站3个代表之一进行了交流发言。2014年我市水利工程未发生一起较大的质量安全事故。 2015年我站准备围绕局党委全市水利工作整体部署,以强化监督、规范管理、服务水利建设为着力点,以确保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为目标,开展全方位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实现质量安全监督“两个转变”;以“八大工程”为监督重点,以“项目稽察”为监督手段,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质量安全“飞检”检查力度,督促参建单位在工程建设中“有责、负责、尽责、担责”,确保我市水利工程“四个安全”,使我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

相关资质认可或职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资产

损益

情况

所有者权益合计(净资产合计)

年初数(万元)

期末数(万元)

10

19.47

受惩

奖评

估及

诉讼

投诉

情况

接受

捐赠

资助

及其

使用

情况

上年末

0

上年末

0

本年度

0

本年度

5

网上名称

淮安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公益

事业

单位

委托

意见

  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范海平                公章: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该年度报告书已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填表人: 朱昊  联系电话:18852381204  填报日期:2015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