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更多年份
132080001719-淮安市计量测试所
时间:2017-05-1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事证第   132080001719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6  年度)

 

 

 

 

 

 

单 位 名 称

淮安市计量测试所


定代表

张强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淮安市计量测试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进行量值传递;开展计量检定、校准、检测、计量技术咨询服务等;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和黄金珠宝饰品产品质量检验。

   

淮安市工业园区永济西路6号、淮安市健康西路47号

法定代表人

张强

开办资金

6862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淮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的规

定的执

行情况

认真执行《条例》及相关规定。

我所2016年度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55709台件。各项工作如下: 1、民生计量方面:全面完成了“两免费”检定工作,共检定482家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以及101家计划生育指导站的检测工作,共检计量器具5075余台件,对68家农贸市场4615台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测。我所今年将乡镇眼镜店在用计量器具纳入民生计量惠民工程,参照“两免费”检测规范开展乡镇眼镜店在用计量器具检测工作,共检测40家眼镜店的110台件计量器具。完成市局下达的元旦、春节期间、中秋、国庆288批次定量包装、过度包装、预包装商品。 2、能力建设方面:按照市局“能力提升工程”要求,停车场的计价计费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充电桩(柱)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今年共投入530万元购买仪器34台套仪器设备,购置的照度计检定装置、声级计检定装置填补了我市声学、光学两个领域的空白。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磁性、电涡流式覆层厚度测量仪、超声多普勒胎心仪超声源检定装置、热量表等9个项目通过了新项目建标考核。建标项目已达到160项,在苏中苏北名列前茅。 3、能源计量方面:我所总结分析“十二五期间”能源计量工作所取成绩和成功经验,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能源计量促进节能减排的有效方法。参加了省局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技术服务招标工作,并积极有效完成2016年度省级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技术服务我所承担的具体任务。今年首次对淮钢等三家重点耗能企业开展了电平衡、水平衡、热平衡测试工作,效果明显。 4、内部管理工作:我所今年率先在苏中、苏北实行原始记录无纸化,进一步规范了行为,使廉政计量标准化工作在所有项目全覆盖,促进我所内部质量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5、科研工作:我所建立了科研室,并和工学院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与市财经学院联合申报的“淮安市现代模具智能制造与检测服务中心”平台项目获得市科技局立项。今年共获得专利《一种石油螺纹通用检具》等6项,其中发明专利《基于图像处理的平面度检测系统》1项。

相关资质认可或职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1、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计量授权证书,有效期至2019年9月15日 2、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有效期至2019年2月16日 3、江苏省螺纹量规计量中心专项授权证书,有效期至2017年10月12日 4、江苏省淮安质量技术监督黄金珠宝饰品产品质量检验授权证书,有效期至2017年6月2日

资产

损益

情况

所有者权益合计(净资产合计)

年初数(万元)

期末数(万元)

7532

8119.8

受惩

奖评

估及

诉讼

投诉

情况

2016年度淮安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先进集体。

接受

捐赠

资助

及其

使用

情况

上年末

0

上年末

0

本年度

0

本年度

76

网上名称

淮安市计量测试所.公益

事业

单位

委托

意见

  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张强                公章: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未涉及保密内容,同意公开。

填表人: 孙业梅  联系电话:15052450936  填报日期:2017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