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法人登记 办事指南 设立登记
事业单位设立登记操作步骤
时间:2014-12-0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步骤一:
    按照求准备好所有材料
   (1)申请登记的事业单位拟任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2)申请登记的事业单位拟任法定代表人的任现职文件或复印件
   (3)开办资金证明
   (4)住所证明
   (5)事业单位章程草案
   (6)审批机关批准设立的文件或者复印件

    步骤二:
    登陆事业单位在线网站,http://gjsy.gov.cn/,点击首页上的"设立登记"一栏,先进行注册,然后用注册成功的用户名与密码登陆,登陆后按要求填写
   (1)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申请书
   (2)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填写后点击"确认"进行保存。后3-8项请按要求将准备好的六项材料扫描成图片进行上传,图片不能大于512K。将所有资料上传成功后,请点击网页下方的"选择提交的登记管理机关",选择"淮安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点击"确认"。看到屏幕上出现"你已成功的将材料提交至淮安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请随时上网查看回复信息"的小窗口,说明你的操作已经完成。

    步骤三:
    请随时上网查看回复信息,按照回复信息的要求进行更改,更改后再次重新选择提交的登记管理机关进行提交。如看到你单位已通过的回复信息,请按回复信息的要求准备好材料,前来我机关进行复核与证书打印。

    步骤四:
    证书领到之后,请按我机关发的《事业单位操作手册》对所发光盘进行绑定操作,其后,你单位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事项变更等申请都是利用这张光盘进行网上操作,操作方法在《事业单位操作手册》中有具体说明。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唯一有效凭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是办法法人证书的唯一机关。请妥善保管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装框上墙,悬挂在办公室醒目的地方;副本由专人妥善保管,用于外出办事时携带。每年的1月1日至3月31日是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年检时间,请按时进行年检,过期不年检者取消其事业单位法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