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赴淮阴区调研帮扶低收入村持续增收工作
时间:2019-05-2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省市定经济薄弱村和面上低收入村持续增收的意见》部署要求,5月16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杨广赴挂钩帮扶的渔沟镇包圩村实地调研。市委编办驻淮阴区扶贫工作队队员参加调研。

杨广一行人边走边看边听,就村现有土地面积、人口和党员数量、土地流转情况、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集体经济收入、信访稳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与村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

对于如何在年底前实现村集体收入持续增收的目标,杨广提出:一是确保完成任务。市委编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文件要求,结合村实际情况,找准结合点,积极协调各方帮扶力量,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能力。对于村目前亟需解决的新建村会议室等事项,市委编办将积极与市、区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二是强化“两委”作用。村“两委”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村集体增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拓展增收路径。注重研透省市帮扶政策,正确处理外部帮扶和村集体自身努力的关系,发挥好乡贤和能人大户作用,结合农房改善工作,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和“旱改水”,使村集体经济从被动输血变主动造血,带动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