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赴淮阴区开展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镇镇到”调研活动
时间:2019-07-1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79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陆文率市委编办督查处、体改处有关同志赴淮阴区开展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镇镇到”调研活动。淮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玉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谷健,区委编办副主任张玉兰、于业军等参加调研。

陆文一行实地走访调研淮高镇、徐溜镇、渔沟镇为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局、网格化指挥中心等,深入了解乡镇“一办五局一中心”运行情况,特别是指挥调度中心建设、网格化管理有关情况。

随后,座谈会上,谷健详细介绍了淮阴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总体情况,区委政法委、区行政审批局、区司法局等区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淮高镇、徐溜镇、渔沟镇先后汇报了镇“一办五局一中心”运行情况、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设想。相关乡镇为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一线业务人员就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陆文表示,淮阴区在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以及“一办五局一中心”建设方面,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成果初显。下一步,要瞄准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强化三点工作:一是加强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实现指挥调度“一中心”,结合网格化管理要求,统筹集成各项工作,实现镇村治理“一张网”。二是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从“一办五局一中心”组织架构入手,理顺行政分工,创新管理方法。三是总结提炼经验,注重在工作中总结提炼创新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