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泰州市来淮调研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时间:2019-07-1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715日,泰州市委编办、泰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调研组来淮调研我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有关情况。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龙根,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新民,泰州市委编办副主任孙兰,市委编办主任张锋、副主任刘春梅,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汪登群等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春梅首先介绍了我市深化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举措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展情况,重点汇报了交通运输领域涉改单位的职责调整、机构整合和编制核定等方面做法。汪登群围绕市交通运输局新组建机构的职责定位,以及内设机构设置方案、人员划转方案作了补充说明。双方还就其他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锋指出,交通运输领域是改革的重点行业之一,党政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多项改革交织叠加,改革任务错综复杂,要强化顶层设计,做好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张锋表示,在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有关改革中,淮安主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交通优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领域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结合行政职能划转情况,优先为市交通运输局核增了部分行政编制,用于提升机关履职能力。二是以人为本。本次改革方案充分考虑了涉改人员切身利益,妥善处理人员安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障改革所涉及事业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三是沟通争取。改革中,市委编办与市交通局经过多轮沟通协调,并积极向省争取,进一步优化公益类事业单位布局,理顺职责分工,为机关履职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学习借鉴泰州等兄弟市的先进做法,积极向省委编办请示汇报,争取在综合执法队伍内设机构设置上提供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