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部署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时间:2022-04-2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淮安市委编办根据新修订颁布的《江苏省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管理办法》要求,对照法律法规调整、部门职能职责变化情况,部署对市县两级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
    本次权责清单动态调整主要包括三方面工作:一是调整权力清单通用目录。根据《省市县(市、区)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通用目录库调整情况,对住建、交通、卫健等29个部门536项权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其中涉及新增权力事项152项,取消权力事项190项,调整行使层级、法律依据、权力名称等情形权力事项194项。二是调整市设权力清单。在2020年版市设权力清单基础上,对照近年来淮安市新颁布或修订的《淮安市住宅电梯安全条例》等5部地方法规、《淮安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等3部政府规章,梳理淮安市范围内适用的新设立或修订的行政权力事项,对市设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公布新版市设权力清单。三是调整完善责任清单。对新增权力事项,根据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一表两单”编制要求,梳理编制与权力事项相对应的责任事项、责任事项依据、追责情形、免责情形等事项,编制责任清单,推进权力与责任相一致。
    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后,经市政府批准,市委编办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新版权责清单,推进权责清单与政务服务网有效衔接,并适时组织对部门权责清单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评估,推动权责清单基础性制度作用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