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赴挂钩社区开展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常态长效,6月23日,市委编办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刘春梅带领党员干部赴生态文旅区森林公园社区开展“迎七一·联系点上过党日”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一是专题党课传家风。邀请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周恩来故居管理处主任庞廷娅讲授《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家风——学习周恩来的家风》专题党课,生动展现周恩来的家庭、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传承恩来精神,弘扬红色家风。

图片2.png

  二是政治生日淬初心。市委编办党总支与森林社区党支部联合举行“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使命”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并为七月份入党的18名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小礼品。部分党员代表还分享了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与大家一起感悟入党初心、淬炼党性修养。

图片3.png

  三是走访慰问显真情。在生态文旅区森林公园社区,刘春梅代表市委编办慰问社区困难党员、老党员5名,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等,鼓励困难党员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努力战胜困难,叮嘱老党员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同时为他们送去组织关怀和节日问候。

  刘春梅表示,在与社区的党建共建中,市委编办将扛起党建第一责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增强社区服务功能的目标,不断提高机关和社区党建工作新水平。通过与森林公园社区联合开展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资源,推动党建资源联动共享、基层组织联动联建、民生实事联动共办、基层治理联动共抓,将机关党建资源的工作成果转化为民生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