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赴淮安工业园区调研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时间:2022-06-2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6月2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锋,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荣道禧一行赴淮安工业园区开展体制机制改革专题调研。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盐碱办主任沈晓红,党工委副书记胡春雷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利成新材料、宏邦科技和比亚迪特种车辆生产基地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生产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胡春雷汇报了淮安工业园区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情况。张锋表示,淮安工业园区经济发展质态良好,高新企业占比高,“独角兽”“瞪羚”企业数居全市前列;安全生产再上台阶,园区安全生产等级已跨升至全省最高的d级;“去行政化”改革取得突破,社会事务顺利划归属地管理,人事薪酬制度改革高位谋划、有序推进。就下一步工作,张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围绕安全生产,落实好有关体制改革方案。工业园区要积极主动与市应急、环保部门沟通协调,推动相关监管执法机构和力量配备落实到位。二是围绕“去行政化”改革,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要科学核定岗位员额,积极探索推行身份档案制、全员聘用制,为全市创造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三是围绕“优化协同高效”,妥善处理好机构编制事项。针对有关区域管辖权划转、人员编制调整等问题,园区要主动与市有关部门沟通对接,提出切实可行方案,市委编办将积极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