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调研报告获“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淮安的生动实践”主题调研成果三等奖
时间:2022-11-0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通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淮安的生动实践”主题调研报告征选活动中,经初步筛选、专家评审、研究审核等环节,确定14篇作品为获奖调研报告,我办撰写的《权力清单运行评估路径研究》调研报告获评三等奖。
    近年来,淮安市委编办围绕高水平法治淮安建设目标,扎实推动各级各部门对照“四级四同”清单标准化管理要求,规范编制、调整、公开权力清单,市县镇三级实现权力清单全覆盖,权力清单制度在淮安得到有效落实和应用。为进一步发挥权力清单制度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简政放权、推动政府部门全面正确履职尽责方面基础性制度作用,去年我市在全省率先试点开展权力清单执行情况监督评估,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部门,以“查清单编制,看要素、内容是否规范”“查清单变更,看调整、公开是否及时”“查部门网站,看清单、指南是否公开”“查权力运行,看审批、执法是否规范”“查工作制度,看清单管理机制是否健全”五个方面等为重点,对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评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动部门落实权力清单制度、规范权力运行。
    下一步,我办将结合权力清单执行情况监督评估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评估方式方法,以高质量的评估,推动部门提高依法履职、高效服务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积极为推进实现高水平法治淮安建设贡献编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