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张锋赴省淮中调研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时间:2022-11-0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月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锋带队前往江苏省淮阴中学调研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市委编办副主任刘春梅,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明珠,淮阴中学校长朱留明,副校长周长虹、郑先翠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朱留明首先介绍了淮阴中学办学发展、人员编制、队伍结构等基础情况,并立足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和学校长远发展提出具体建议和诉求。随后,周长虹、郑先翠分别就开明、新城两个初中校区办学情况作详细汇报。皇甫立同表示,在新高考和“双减”工作背景下,淮中“一校两区”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教育品质和教学质量的提升都需要机构编制、人才招引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双方聚焦教师队伍结构优化、优势学科打造、教育集团统筹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张锋指出,淮阴中学教师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办学质量在全省位居前列,在我市教育发展中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就学校建设发展,张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筹盘活现有资源,加强师资培养,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二是调整优化体制机制,统筹集团校建设,合理搭建多校区办学体系。三是科学提升师资储备,推动特色发展,着力打造高品质示范高中。市委编办将切实做好机构编制服务,加强编制保障和人才招引,推动淮中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品质发展,打响“学在淮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