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张锋应邀为淮阴区党务和组织人事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
时间:2022-11-1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月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应邀为淮阴区党务和组织人事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淮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飞,各部门、镇街党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授课中,张锋以“谈古论今看编制—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工作古今对照研究”为题,通过鲜活案例与抽象理论相结合的形式,系统总结了自先秦以来中国古代机构编制管理发展的经验规律,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机构编制工作演变的历史沿革,分析了古今行政体制改革的对比借鉴意义。围绕培训课程,张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统筹推动,取得了丰硕成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张锋强调,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工作要在充分领悟治理体系演进规律基础上,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突出党建引领、加快放权赋能、聚焦综合施策,进一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服务和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