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金湖县召开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11-1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月17日,金湖县召开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金湖县着眼破解基层执法难题,在全省率先、全市首家试点全域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要求,建机制、明责任、抓落实,扎实推进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落细落实。自2018年开展镇街综合执法改革试点探索以来,始终坚持为民执法、文明执法,纵深推进规范化建设,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效能和水平显著提升。会议指出,金湖县在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启动早、抓得紧、效果好,形成了很多创新做法,创造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金湖经验”,为全市乃至全省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对基层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标杆,增强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断创新创优,奋力谱写新时代金湖法治建设新篇章,为推动金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