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编委首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11-1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月9日,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编委主任会2018年第1次会议,研究审议部分机构编制事项,谋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市长、市委编委副主任蔡丽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编委副主任张国梁出席会议,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这是市委编委会调整后召开的第1次编委主任会议,也是我市机构改革即将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编办主任张锋关于部分机构编制事项审理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市委编办提出的机构编制调整建议方案符合规定、切合实际,会议原则同意。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作为党的重要执政资源,是党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关键。会议强调:一要立足更高站位,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格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体制,抓紧修订完善编委会工作议事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坚定不移深化市县机构改革,同步实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乡镇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着力破除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障碍。二要坚持更严要求,切实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从严从紧机构编制管理,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严格落实控编减编部署要求,创新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模式,固化组织、机构编制、人社、财政等多部门信息共享、联动联管、公开透明、相互监督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力度。三要强化更实举措,稳步推进市县机构改革。市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对上沟通衔接,实时掌握市级机构改革总体框架和政策口径。待省委市县党政机构改革总体意见出台后,抓紧出台我市机构改革方案,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先转隶、再"三定",有序做好部门机构挂牌、人员转隶、集中办公等工作,确保明年1月底前完成市级党政机构改革任务。要坚持挺纪于前,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禁借改革之机擅自提高机构规格,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党政机构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