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01-0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就机构编制系统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编办主任张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对标任务,谋划落实。就贯彻落实党代会和姚书记讲话精神,张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珍惜荣誉受鼓舞。大会报告密集点赞机构编制工作,四项成果获市领导肯定。其中 "数字化联合审图"是我市两项获国务院表彰的特色工作之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我市两项获省政府督查激励的亮点工作之一;在全省率先启动"不见面审批"标准化试点;初步实现"35745"审批服务新流程常态化运行。二是领受重任再出发。会议明确4个方面13项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营商环境优化方面,扎实做好市县审批事项调整,着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推进"不见面审批"标准化,做好第二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严格规范政府权力边界,推进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工作。行政体制改革方面,深入实施重点中心镇、高沟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分类推进县级综合执法改革,规范推进市县区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方面,稳妥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提升工作效能。公共服务体制完善方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和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搭建综合性文艺创作展示平台和非遗戏曲传承保护发展平台。三是再攀新高有信心。机构编制工作团队不断成长、更加成熟,工作环境更加顺畅,集中统一、分工合作、优化协同的工作机制基本形成。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可,就是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坚定信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与推进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相结合,规范推进地方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加强编办自身建设,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和机构编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