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级部门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9-01-1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机构改革市级部门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深度解读党政机构改革市级部门转隶组建工作方案,明确转隶组建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董国喜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主任、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锋围绕市级部门转隶组建工作方案作情况说明,对转隶组建工作的总体考虑、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进行说明和明确。随后,市委办、编办、老干局,市财政局、机关事务局、档案局分别就印章管理、市级部门职责机构编制调整、离退休干部归属交接、国有资产管理、办公用房调配和公务用车保障、档案处置等6个方面工作作情况说明,明确具体工作要求。
    张国梁指出,机构改革市级部门转隶组建工作安排在先,必须为全市党政机构改革作出示范、放好样子。他要求,各个转隶组建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转隶组建工作总体要求;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转隶组建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聚焦重点,衔接有序,蹄疾步稳,确保政策、程序、操作都落实得合理、合法、合规;强化刚性约束,从严落实市级部门转隶组建工作方案和专题方案的各项要求,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开口子,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据了解,此次改革涉及转隶组建新老部门51个,原则上在今年1月25日前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