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张锋赴市社会福利院、新安医院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19-04-1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QQ图片20190419164831.jpg

 

416日,市委编办主任张锋一行赴市社会福利院、新安医院调研有关机构编制工作。市民政局局长沈在宏、机关党委书记管曙东等参加调研。

在市社会福利院,张锋现场察看了生活护理区、医疗康复区、技能培训区等功能区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保育、护理人员力量配备情况,并在生活区、图书室、书画室与部分住养老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休养情况和有关服务需求。在市新安医院,张锋现场观摩了新病房大楼项目装潢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了总体工程进度和相关床位配置、科室设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罗前新、市新安医院院长白耀刚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人员编制情况、有关存在问题和具体工作建议。沈在宏、管曙东分别就相关情况作补充介绍。沈在宏表示,市社会福利院、新安医院是保护关爱弱势群体的民生工程。新的形势下,服务对象持续增加,服务范围不断拓展,亟需强化机构编制保障和人才队伍建设。

张锋说,社会福利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触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民生保障的基础性、兜底性工作。今天,实地看了社会福利院、新安医院工作情况,听了有关情况介绍,主要有三点感受和想法。一是发展势头好。市社会福利院承担着“三无”老人供养、社会老人休养、残疾儿童收养等多项保障服务职责,在环境上做到舒适优美,在服务上做到用心细致,受到服务对象的肯定与好评。市新安医院持续加强基础设施投入,新病房大楼即将投入使用,硬件设施再上台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比较突出。二是保障有需求。社会福利事业的快速发展,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既要着眼于事业不断发展的需求,也要着力解决运行中遇到的体制机制问题。三是服务做加法。市委编办将围绕社会福利工作的现实需要,深入调研谋划,会同人社、财政等部门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编外用工管理,探索新安医院医护人员备案管理,将编制资源重点用于高层次紧缺人才招引,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民生保障领域倾斜,为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