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赴县区调研开发园区体制机制及运行情况
时间:2020-07-3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为全面了解我市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运行状况,研究破解开发园区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市委编办会同市委研究室组成联合调研组,赴盱眙、金湖、涟水、洪泽、淮安、淮阴等县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进行实地调研。各县区委办、编办、发改、工信等部门领导和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各开发区负责同志介绍了园区发展现状、管理体制、存在的问题,对“一县一区、一区多园”和开发区“去行政化”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开发园区职能定位、机构设置、行政审批、综合执法和绩效考核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荣道禧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园区发展现状,收集意见建议,为开发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做好准备。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探索研究开发园区管理创新举措,稳妥开展“一县一区、一区多园”改革,规范园区机构设置,推动开发区聚焦主责主业,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持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