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改革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20-07-3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7月30日下午,市委编办副主任刘春梅率事业处、督查处相关人员赴金湖县,专题督查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完成情况、质量状况。金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徐爱军,县委编办副主任冯志梅等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督查事业单位是否“应改尽改”、事业单位剥离的行政职能是否在部门“三定”和权力清单中予以明确、机构人员编制划转是否规范到位、相关事业单位法人变更注销登记手续是否完备,以及新组建单位实际运行状况等,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

 最后,刘春梅表示,总体上看,金湖县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实施比较到位,在改革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措施比较精准,取得较好改革成效。就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刘春梅强调三方面内容:一是认识再提高,要把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放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再思考再认识,充分领会加快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构建现代化政府治理体系的迫切需要。二是细节再规范,要以对历史负责的责任感,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再次进行“回头看”,切实推动体制调整到位、职能履职到位、人员安置到位,确保不留工作尾巴。三是工作再统筹,要统筹谋划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严控事业单位总体规模,将现有事业单位职责定位梳理准确、清楚,做好下一步改革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