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8-0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研究破解全市经济开发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8月5日,市委编办召开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座谈会。市委研究室、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应急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开发区“一区多园”、“去行政化”改革涉及的园区整合、政策支持、财税保障、全员聘用、绩效考核等内容,结合部门业务从不同角度发表了看法,特别针对经济开发区内行政审批、综合执法、安全生产监管、环境保护等方面内设机构和部门派驻机构的设置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进一步促进经济开发区创新发展、激发开发区活力提出了许多好建议。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结合前期经济开发区实地调研的情况,充分借鉴各经济开发区和市直部门意见建议,从优化体制机制层面研究破解开发区发展中存在的障碍,形成调研报告供市领导参考,切实推动我市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