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编办搭台 多方唱戏 切实为帮扶企业解难题
时间:2020-08-14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国家高新企业、省民营科技企业、市小巨人企业、市专精特新企业……拥有这么多头衔光环的,是洪泽湖畔从事涤纶长丝生产与进出口贸易、一家成立仅仅不到3年的新企业—江苏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蒸蒸日上之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外贸订单下降了近80%。国家鼓励复工复产后,企业迅速调整思路,努力扩大产能,拓展国内市场。就在企业上下信心十足、准备大干一场时,却又碰到了资金流不足的问题。作为挂钩帮扶部门,市委编办在了解到企业求助需求后,立即成立专班,先后三次实地调研,与企业、市人才办、市人才中心、淮上英才投资公司等多方接洽,加快方案论证,共同商讨基金注资事宜。

 8月1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带队,市委编办副主任陆文,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国资委副主任李玉龙,淮上英才投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邹楼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10人,再次来到江苏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实地观摩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后,召开帮扶方案现场研讨会。

 江苏三联新材料公司总经理王健康,首先通过PPT演示,介绍了企业的市场现状、技术创新、团队建设和资金运作等具体情况。淮上英才投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邹楼殿代表投资方,详细询问了产业前景、资金用途、股权构成,表示有意向帮助企业壮大发展,同时也就资金筹集、计划需求等与企业交换了意见。市国资委副主任李玉龙就投资形式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双方以打造“差异化聚酯纤维纺丝中心”项目为切入点谋求投融资合作。

 张锋首先对市国资委、淮上英才投资公司、洪泽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单位对企业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张锋认为,江苏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业绩几年翻了几十倍,具有纺织业市场的核心竞争力,结合纺织中心北移西扩趋势的外部环境,有充足的发展空间,希望他们秉持“一根纤维织到底”的韧劲,克服困难,将企业做大做强,与洪泽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道,带动形成产业集聚。

 张锋希望,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要结合自身人才团队打造、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亮点,根据政策要求重新梳理合作项目;淮上英才投资公司能够认真考虑企业需求,尽快与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洽谈,探索可行方案;市国资委能够指导前移,促成合作。

 张锋表示,市委编办将会持续关注、一帮到底,切实解决企业需求,回应企业期盼,与各方共同努力,为企业解难题、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