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0-09-1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9月17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室务会,专题学习、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主要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对编办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张锋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范围和责任内容,明确了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的相关要求等,我们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形成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共管的良好格局。

 关于近期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张锋强调: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编办“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一直走在市级机关前列,但从学习得分、个人排名等学习情况看,办内学习情况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加大学习考勤力度,通过抓“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推动全办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二是要按计划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抓好落实。各支部要结合工作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个人要搞好自学,尤其是要记好自学笔记。三是要做好节日舆情管理和党风廉政监督工作。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也是常规的腐败和舆情多发节点,分管领导、各党支部都要及时做好全体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好形象。网评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工作,及时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方针政策宣传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