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全面开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时间:2020-10-2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促进市直部门全面落实“三定”规定和改革要求,优化职能配置,正确履行职责,提高履职效率,同时帮助机构编制部门深入了解、掌握“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查找问题不足,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市委编办近期对市直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该项工作经过一个月的前期准备,现正在全市市级机关、部门中全面展开。

 一是自查自评摸底数。9月18日,市委编办正式印发《关于开展市直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的通知》(淮编办发[2020]52号),启动市直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工作。9月21日至10月10日为部门自评阶段,由各部门对照机构设置是否合理规范、人员编制职数是否严守规定、是否高效履职尽责等评估内容开展自我评价,正式行文报送市委编办。  

 二是全员培训强业务。10月20日,市委编办举办“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业务培训会,市委编办全员参会会议采取讲授与研讨的形式进行。绩效处从评估的内涵、背景、流程、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阐释了该项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到位”。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分工,当场与大家开展业务研讨,答疑解惑。

 三是现场评估知实情。从10月21日开始,市委编办组成三个工作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各相关处室参与,对全市63家市直机关、部门开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现场评估,主要采取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座谈访谈形式开展,结合自评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调查评估。

 四是反馈整改促提升。实地评估之后,评估工作组将会根据汇总分析收集和掌握的情况,起草被评估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报告,经过市委编办审核后形成评估报告,向被评估部门进行书面反馈,并抄送市委编委领导。被评估部门接到反馈后,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改进工作,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