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举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10-2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关要求,10月21日,市委编办举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邀请省委编办省直行政机构编制处处长李强作专题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主持会议。

 李强围绕“以《条例》为统领,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主题,从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案例作了精彩讲解。

 张锋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条例》精神当成“工作准绳”。《条例》是党在机构编制领域第一部重要的基础性党内法规,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实施的重要意义,特别是组织人事干部更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和主要内容,把《条例》精神当成“工作准绳”,不断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自觉贯彻落实,把《条例》要求变成“淮安行动”。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条例》,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机构、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严格落实机构编制请示报告制度。“淮安行动”体现在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做好深化基层“三整合”改革、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园区平台管理体制机制等工作。三要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好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要把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通过提升机构编制资源调配质效、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合力、用好履职绩效考核抓手等举措,把机构编制的各项“刚性约束”落实到位,不打折扣。

 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组织人事处室负责人,市委编办全体人员、各县区委编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