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0-10-2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为切实践行101%服务,市委编办赴江苏纽泰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周永发工程师受邀作了专题讲座,现场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课上,周永发结合企业生产特点,以近年来各类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为案例,从完善消防安全制度、确定安全责任人员、规范应急救援预案和落实消防巡查机制等4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如何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方面的知识,传达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消防理念。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强化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对安全防护知识的了解。

 培训结束后,企业负责人王霄杰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能够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周处长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使全体员工受益匪浅。王霄杰表示,自从挂钩结对以来,市委编办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此次培训更是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有力举措,使我们进一步增添了扎根淮安、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底气。

 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荣道禧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希望企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为企业持续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市委编办将一如既往提供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