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聚力改革 聚焦管理 全面推动市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功入选我市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
时间:2020-10-2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0月25日,市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级部门报送的29门培训课程进行评审验收,通过课程试讲、专家评分等程序,确定14门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市委编办《聚力改革 聚焦管理 全面推动市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功入选。

 该课程从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沿革入手,以历次机构改革和体制改革为重点,梳理了我国机构职能体系调整优化的系统脉络,介绍了淮安相关改革实践和思考。整体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宏观历史视角,系统梳理了建国以来历次机构改革过程,重点介绍了本轮机构改革。同时,以淮安市为例,通过改革前后的事例、数据对比分析,生动展现我市改革成效与特色做法。二是实践与思考相结合。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切入,深入浅出地介绍我市创新做法与改革品牌,立足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推进重点改革的思考与设想。三是制度与案例相结合。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以案例化教学方式,对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深入点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