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业务操作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0-12-0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月25日至12月1日,经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协商一致,由市委编办牵头举办的淮安市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简称"一体化系统")业务操作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负责组织人事和工资业务的同志,各县区组织、机构编制、人社、公安、市场监管、教育、卫生等部门的同志,共计1000多人次参加培训。

 学习内容覆盖面广。本次培训主要采取“边讲边练、示范演示”模式组织,邀请相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从用编计划申请到录入系统,从人员职务职级预审到任免,从人员岗位聘用到工资测算核定,从人员增加到人员减少,逐项讲解一体化系统各项业务申报操作规范、流程及数据录入标准。

 工作经验交流度深。针对日常出现疑问较多的业务,培训结合具体事例进行详细解答,特别是对今年新增加的职务职级并行模块、部分新进人员模块、编制使用查询模块的功能进行展示和说明。

 业务水平提升性强。参训人员普遍感到,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接地气,无论从组织人事、工资业务固化到一体化系统的模式,还是从具体业务操作的直观印象上,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既“充了电”,又“加了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