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参加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12-0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2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陈之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委编办对全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综合行政执法、权力清单管理等改革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汇报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

 陈之常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上的主动性和紧迫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举措,是抓好当前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也是打造比较优势、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客观需要。

 陈之常强调,要持续攻坚突破,切实增强措施上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打造审批项目最少、办事效率最快、收费标准最低、服务水平最优的发展环境,实现发展环境“全国一流、全省领先”。要以落实政策为前提,在惠企利民上下功夫;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在攻坚突破上下功夫;以加强法治为保障,在公平公正上下功夫;以信息化为支撑,在提速提效上下功夫。

 陈之常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行动上的整体性和协同性。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社会关注度高,整体影响力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调度和协作配合,强化督查考核,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突破,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倾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