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市委编办完成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数据包报送工作
时间:2021-01-0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按照省委编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的通知》和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推进工作视频会要求,我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稳步推进构编制统计各项工作,从报送要求、数据质量、统计分析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数据包报送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统计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编办相关文件精神,及时部署工作任务,强化责任分工,严肃工作纪律。明确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上报时限、填报方法等,及时解答县区提出的各种统计问题,指导县区正确操作实名制系统,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切实提高数据质量。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对实名制系统的基础信息进行全面校验,做到每一项指标有据可依,使系统内各类编制、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与批准文件保持一致,实际配备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职数保持一致。会同相关处室对县区数据进行多重校验,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不断强化数据分析。对照往年年报数据和全年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对比、研究各项机构编制统计指标,清晰罗列数据变化情况,科学分析各项数据增减变化的原因;对机构、编制、人员、控编减编进行分类别、分领域、分类型的横向比较、纵向分析,对政法专项编制专编专用、科教文卫系统编制人员变化等重点指标进行梳理,对变化较大的数据认真分析变动原因,深入挖掘数据深层次价值,提出合理化建议,形成高质量统计分析报告,确保年报的科学性、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为了解掌握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总体情况、实施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翔实的数据支持和参考依据。

 下一步,将根据省委编办数据校验反馈情况,及时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数据完善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市2020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