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谋划部署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
时间:2021-01-22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月2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党代会、人代会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市委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副主任陆文领学了市委工作报告,市委编办副主任刘春梅领学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各处室、中心项目化汇报了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思路,办领导班子分别对分管处室、中心的工作进行点评,提出了拟在全省争创品牌的重点工作。

 张锋指出,市委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发展定位,部署安排全市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也为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和改革工作明确了思路、圈定了重点。近期,要对照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逐条研究对策举措,项目化推动落实。各处室、中心谋划思考的重点工作围绕中心大局、亮点比较突出、体现目标要求、具有一定特色。

 就做好2021年机构编制管理和改革工作,张锋强调,一是目标定位要高。要立足在全省编办系统内进位争先的目标,围绕重点改革领域,争取做到“六个有”,即有全省示范试点、有在淮召开的全省改革与管理工作现场会、有省级经验交流发言或文件转发推广、有省市优秀创新创优项目、全省编办系统年度优秀方阵有淮安、全市高质量考核第一方阵有编办。二是重点项目要特。各处室、中心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抓紧完善细化特色亮点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具体举措,力争打造在全省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三是工作方案要细。要结合各处室、中心谋划的特色亮点工作,尽快拟订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以月为节点,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四是跟踪督查要真。督查督办要突出动真碰硬,强化刚性要求,持续跟踪重点改革管理任务和特色亮点工作落实情况,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及时会办难点问题,确保任务落细落实。各处室、中心要系统总结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按照日常考核积分制管理办法,考准考实干部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