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编办召开“喜迎十九大 改革向前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10-0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9月30日下午,市编办召开"喜迎十九大 改革向前行"专题学习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姚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话要求。市编办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市编办主任张锋围绕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关键词解读和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提出意见。
   张锋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科学深刻总结,也是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所做的思想理论准备,为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市政府也非常重视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姚书记就落实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每位同志都要深耕细读,充分认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张锋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贵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具体要做到"四个始终":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坚决执行好编办主任办公会、编委主任会、编委会等各项议事决策规则,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树牢为民服务宗旨,认真落实"阳光扶贫""三进三帮""101%"服务等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帮助群众、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二要始终高举改革旗帜。深入谋划推动改革精准落地,根据省政府国家级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抓紧研究梳理相关赋权事项,提出赋权建议方案;瞄准问题推动改革重点突破,要对照"三证照"办理评价指标,扎实做好全省政务环境评价范例数据报送和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着眼特色推动改革系统集成,突出抓好盱眙县"集成改革"试点、开发区"放管服"集成改革、行政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打造具有淮安特色的工作品牌。三要始终把好管理关口。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加强机构编制资源统筹调配,充分利用好用编管理、绩效考核等杠杆,进一步优化结构,保障事业发展需求。四要始终做好服务引导。充分利用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登记管理和体制机制调整等有利契机,加强制度引导,优化服务工作,实现推动社会公共服务水平提升、部分事业单位功能提升、事业单位服务能力提升"三个推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