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蔡丽新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编委会
时间:2018-01-1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月15日下午,市长、市编委主任蔡丽新主持召开市编委会2018年第1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编委副主任戚寿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编委副主任李伟,市编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41家市级机关及参照事业单位、158家市直事业单位和8个县区2018年度编制使用计划,对进一步强化用编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用编计划管理,以年度编制使用计划核准为依据,坚持"一用一审"制度,严格在年度用编计划内安排日常用编。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联动机制,严格按照编制使用计划开展公开招录(遴选)、招聘等工作,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用编、进人、预算等事项实行联动管理。
   会议听取了市编办主任张锋关于《淮安市市级机关和事业单位日常用编审理口径》文件起草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相关审理口径对市级机关和事业单位日常用编审理的标准、范围以及分类管理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和操作步骤。特别是对领导职数预审、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和部分具体问题个性化操作等情况作出详细规定和要求。会议要求,以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发文形式印发相关日常用编审理口径,由市编办牵头抓好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和沟通会商,共同做好审理口径的学习宣传和组织实施工作,严格审核把关,从严规范进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