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淮安区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管理
时间:2018-02-11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日前,淮安区公布了16个部门(单位)66项中介服务事项,并要求凡未列入清单范围的,一律不得要求企业和社会开展。近年来,随着改革领域不断拓展延伸,淮安区不断加强中介服务事项规范和调整,破除制度性交易成本。
严格执行清单管理。按照涉审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开展审批服务,不得随意扩大涉审中介范围或提高中介服务门槛。没有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前置条件。
严格执行动态管理。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变化,实行动态调整和管理,并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严格执行监管措施。各行政审批部门将制定完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规范和标准,指导监督本行业中介服务机构,强化中介机构的法律责任,引导中介机构诚信守法经营,优化中介市场环境。
严格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进行逐项清理,编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清单。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多部门联合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进行重点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收费行为,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