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深化改革奏响高质量发展强音
时间:2018-09-05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访市编办(审改办)主任张锋



    "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为淮安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标’、制定了‘路线图’,尤其是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让我们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市编办(审改办)主任张锋表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将深入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以落实党政机构改革任务为主线,用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努力做好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和服务三篇文章。
    以发展为主轴,优化改革雁阵,持续释放红利。深刻领会和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新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点落实好三项改革任务。一是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其内设机构,加强限额管理,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加大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力度。二是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35745"审批服务流程常态化运行,推进"不见面审批"标准化试点,全面推行"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端推送、快递送达"办理模式。三是统筹推进重点镇区改革。结合乡镇布局优化,逐步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探索建立"四个一"基层管理服务体制机制。
    以考评为抓手,拧紧管理链条,深入挖潜增效。立足执政资源优化配置,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充分用好考核杠杆。一是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协调联动,探索建设"淮安市编制人事财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严格审核进出编人员信息,规范人员编制使用,强化违规问题纠正处理和责任追究。二是扎实推进机关绩效管理。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改革任务、机构编制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作为考核重点,完善市级机关履职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三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撤并整合职能相近、设置重复分散、规模过小的事业单位。对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分步推进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完善事业单位信用监管体系,探索事业单位信用分类评价。
    以创新为动力,打造服务品牌,不断激发活力。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加强机构编制服务和体制机制保障,积极打造具有淮安特色的服务品牌。一是深入打造市场综合监管品牌。全面落实"事前告知承诺、事中综合监管、事后联合惩戒"市场综合监管制度,推行行业准入告知承诺制,推动审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综合执法机构信息互通共享,联动协同监管。二是深入打造综合行政执法品牌。大力精简执法队伍,统筹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综合执法,分类推进县域综合行政执法。三是深入打造公共服务体制创新品牌。在县区全面推广"一个机构管社保""一个中心管检测""一个号码管民生""一个平台管师资"公共服务体制,推动便民高效服务模式向市级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