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比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
时间:2017-11-2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月24日,市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比武"年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各处室处长、各县区编办主任就年度重点项目,总结汇报经验做法和成效,分析研究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市编办副主任刘春梅主持汇报会。

    交流汇报后,市编办主任张锋作总结点评,从"一减一增,看务实之风;一近一远,看改革之风;一少一多,看为民之风"等三个方面,肯定了项目推进有速度、总结讲解有厚度、谋划安排有高度。张锋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要重学习,明方向。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目标和要求,为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有机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具体任务中去。重点做到"三个弄清":弄清报告要求是什么,找准学习研究的切入点;弄清发展趋势是什么,校正寻求创新的发力点;弄清基层需要是什么,把握抓好落实的结合点。二要补短板,争进位。当前正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也是迎接省市绩效考评的重要节点,短板补得齐不齐,漏洞补得全不全,将直接影响全年工作的评价和市县编办的排名。必须进一步找准短板,对准焦距,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对于相对陈旧的思维,要抓紧转变;对于相对滞后的事项,要尽快到位;对于相对落后的位次,要迎头赶上。三要善谋划,抓落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升站位,谋求特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重点做到三个方面:突出重点谋,把抓落实体现在推进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上;站位全局谋,把抓落实体现在推动重点工作提升层次上;与时俱进谋,把抓落实体现在帮助企业群众谋福增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