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35745”审批服务新流程应用情况督查
时间:2017-12-06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128日至30日,市委改革办、市审改办、市软建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7个县区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市工商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重点部门就推进落实"35745"审批服务新流程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抽查范例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三个方面内容:一是"35745"审改专项行动整体推进情况;二是自101日以来采用新流程办理的"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施工许可""三证照"数量和具体案例;三是"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施工许可"三个审批业务系统开发运行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地、各部门普遍都采取了有效措施,扎实推进"35745"审批服务新流程的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自101日以来,全市"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施工许可"办理,大部分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但有个别县区还存在领导重视程度不够、部门间缺乏协调配合、优质案例偏少、全程办理机制不顺畅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促进"三证照"审批新流程常态化运行,增强企业群众的改革获得感,营造良好的地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