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金湖县设立首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
时间:2018-03-08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32日上午,金湖县首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在县农商行举行。揭牌仪式上,县农商行、县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别致辞,并进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合作协议签约,县相关领导共同为"金湖县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证,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县国土局与县农商行深度融合,成立了金湖县首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进一步方便全县居民查询、办理不动产登记抵押服务。过去,群众在购买商品房、住宅房做抵押贷款时,需要在国土局窗口与银行之间往返奔波,多有不便。如今,在县农商行服务点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与贷款业务,农商行工作人员在受理并确认材料后,每天下午五点定时将相关材料送至国土局窗口办证,在抵押登记业务办理完成后,再由银行工作人员统一与群众对接,避免了群众两地奔波,简化了重复收件材料,压缩了办理环节和时限,真正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目前县国土局正在积极与农业银行等商业银行协商签约事宜,力争在全县范围广泛设立服务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及抵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