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交流共享“学思践悟” 积极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7-13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不断提升干部人文素养,丰富机关人文内涵,彰显编办人文特色,进一步倡导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思考、研究的良好作风,近期,市编办深入开展"人文编办"建设"学思践悟·新交流"活动,全办人员分批次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学习思考实践成果,以思想大解放推进工作高质量,以工作高质量推动改革再深化,切实实现年内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在"学而思"中沉淀理念。"学"是基础和前提,"思"是"学"的延伸,必须坚持边学习边思考,牢牢把握工作内涵和实质。"学思践悟·新交流"活动要求全体同志围绕本职工作深入开展学习,重点学习领会上级机构编制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熟练掌握岗位业务技能、明晰岗位职责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一清二楚。同时引导全体人员顺应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和服务工作任务发展新要求,勤于思考、善于分析,进一步强化业务研究,拓宽工作思路,创造性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不断增强改革新动力。
    在"学而践"中检验成效。"践"是"思"的落脚点,必须坚持用知识指导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活动以处室为单位,按照每月轮值的方式,由每名同志紧贴主业谋划主题,找准主题交流切入点,既分享学习思考过程中形成的研究成果,又全面汇报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实践成效,既展示编办人的"人文风范",又突出本处室的工作亮点,实现了通过文化建设调动全体人员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要求,达到了通过交流分享推进工作再上台阶的实效。
    在"学而悟"中升华认知。"悟"是"践"的升华,必须坚持边实践边总结,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各处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分别就交流内容进行点评和指导,既有对交流内容和完成工作的肯定和点赞,也有对研究思考观点和成果的指导补充和完善,激发了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思想碰撞。通过点评,每位交流人员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做到心中有数,并有针对性总结完善,不断提高工作站位,实现了人人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有所提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