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破旧立新   破题发展   破冰前行 
时间:2018-08-10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赴市编办调研指导工作

      8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赴市编办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部分机构编制干部职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继贵陪同调研。市编办主任张锋,副主任张家浩、刘春梅,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荣道禧参加座谈汇报会。

      汇报会上,张锋重点围绕市编办基本情况、市编委组成及工作制度、全市机构编制概况、当前和下一阶段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近期有关请示事项等五个方面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聚焦"放管服"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任务,致力抓改革、树品牌,致力抓管理、促规范,致力抓服务、强自身,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张锋表示,市编办将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张市长调研指示要求,以落实党政机构改革任务为主线,全面深化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推进乡镇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积极稳妥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为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和机构编制服务。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国梁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各项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和服务工作。他指出,机构编制部门面临着前所罕有的挑战,多个领域改革纵深推进,工作任务重、头绪繁、压力大、时间紧,通过群策群力、凝心聚力、攻坚攻关,编办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尤其是聚焦"放管服"改革先行先试、精准发力,陆续打造"两单一书一平台"市场综合监管、数字化联合图审、"35745"审改专项行动等多项工作品牌。管理触角不断延伸,编制使用标准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控编减编等工作成效显著。服务工作逐步走向台前,行政区划调整、市区事权划分圆满交接,创新"四个一"公共服务体制,探索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就全面落实好各项机构编制任务,张国梁强调,要以全面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为主线,进一步集聚改革动能,勇挑管理重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保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到三个"破":一是解放思想,破旧立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把解放思想与提升业务能力、有效落实任务、解决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定位,通过机构调整、编制整合,推动人这一关键要素优化重组,从而实现"聚变"效益。二是找准路径,破题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深刻领会和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新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推动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和服务再上新台阶。三是培优队伍,破冰前行。要在学习本领上真学、真懂、真用,在实际工作中求真、求深、求实,在规范管理上从严、从紧、从细,着力打造一支"能战斗、肯吃苦、善攻关"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最后,就做好相关改革工作,张国梁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结合淮安实际、基层需要和群众期盼,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通过制度设计固化改革成效,做到面上推,点上抓,形成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改革经验。要坚持严细作风,坚持"五湖四海"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凝聚改革共识,做好改革政策和方案制订工作,做到反复推敲、反复论证,积极稳妥落实相关改革任务。同时,加强对上争取工作,一方面争取上级支持,另一方面争取承接更多工作任务,进一步延伸工作链条,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