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要闻
市领导调研淮安国家高新区空间规划工作
时间:2022-05-09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昨日下午,市长史志军率队到淮阴区就淮安国家高新区空间规划有关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充分认识高新区产业发展重要引擎和重大平台作用,坚定发展信心,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抓紧完善提升空间规划,绘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蓝图,推进高新区跨越赶超、进位争先,成为淮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副市长王向红参加调研。

    史志军一行首先来到飞耀路与G233交叉口北侧,结合高新区规划图,听取高新区拟拓展空间情况。史志军强调,空间规划对引领和支撑高新区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至关重要,要统筹好眼前和长远、现实和可能等方面的关系,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和创新性,整体谋划高新区空间规划格局,为发展留足广阔空间、积蓄强大后劲。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淮阴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高新区空间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高新区拟拓展空间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史志军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史志军要求,要把高新区作为淮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来打造,举全市之力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发挥园区与城市高度融合的区位优势,城市功能较为完善的配套优势,坐拥高速公路、铁路、水运的交通优势,优化空间规划,为高新区进全国百强提供空间保障。要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突出“高”和“新”,着力引进项目体量高、制造水平高、产品附加值高以及新业态的项目,同时要突破惯性思维,积极探索招商引资新思路、新方式,提高招商工作效率,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让高新区这片黄金地块产生“黄金效益”。要把服务保障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对外拓展、对内挖潜,在破解用地资源不足难题的同时,提升土地资源利用率,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既“壮骨架”也“长肌肉”。要不断推动园区精明增长,突出产城融合、产港融合、全域融合的发展战略,发挥盐河河港、铁路陆港功能,放大辐射集聚效应,带动淮阴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