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中共淮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淮安要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2-05-27  来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昨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系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财经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受市委书记陈之常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就《财政部当前重点关注的几项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臧雪涛从基层财政运行的形势、全力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绷紧财经纪律等方面,讲授了一堂精彩的财经专业课。

    会议指出,要靶向发力打好“组合拳”,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提高财政支出效率,充分发挥财政政策效能和资金效益,做到用财有策;准确把握财税政策导向,切实找准工作平衡点,既强化收入征管、应收尽收,又注意涵养税源、扩大税基,做到聚财有道;熟悉掌握各项财经制度规定,明确“红线”“底线”“高压线”,做到管财有规,更好推动我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安全开展,更好服务保障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